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12月裁定「停止執行」中投欣裕台2家國民黨營事業「收歸國有」的行政處分,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3日表示,雖然中投、欣裕台無法立刻移轉國有,但目前為「凍結」狀態,階段性達到黨產會「創造政黨公平競爭」的立場,因此,委員會在3日決議,不針對停止執行裁定提出抗告。

黨產會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法院雖然就「命移轉為國有」部分裁定停止執行,但在裁定中,也同時確認了「中投、欣裕台為不當取得財產」,依照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第5條第9條規定,若為不當取得財產就必須禁止處分,因此,等同保全了黨產,也階段性達成黨產會「創造政黨公平競爭的環境」的立場。

施錦芳強調,雖然在「命移轉國有」的部分被停止執行,但法院認為,應該要透過該案訴訟的正式程序來釐清相關爭議,這點黨產會也認同,因此,是否能順利收歸國有,必須等到該案訴訟判決後,才會確定。

施錦芳也說,國民黨應該如實衡量自身的正當財產收入,量入為出,不應該一方面取得政府給它的競選費用,一方面又擁有黨國一體年代留下的不當黨產挹注,「祝福國民黨,能拋開這個黨產包袱,落實轉型為民主政黨」。

另外,黨產會也在3日正式宣布,將聘請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連立堅為專任委員,連立堅曾於2000年陳水扁執政時期,參與行政院追討黨產相關工作,目前為執業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