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警方根據線報,以涉嫌非法滯留名義,拘捕韓國總統親信崔順實的女兒鄭尤拉,韓國當局3日表示,將採取措施引渡鄭尤拉回國,不過,鄭尤拉的丹麥律師矢言,將對引渡判決提起上訴。

丹麥警方以涉嫌非法居留名義拘捕鄭尤拉,丹麥檢察官表示,鄭尤拉涉嫌在韓國犯下經濟罪,將監禁她4週。對此,鄭尤拉的丹麥律師施奈德(Jan Schneider)指出,丹麥警方與法院捲入韓國政治衝突,實在令人失望,他將對引渡鄭尤拉的判決提出上訴。

鄭尤拉遭逮捕時曾向記者表示,她是9月底抵達丹麥,對母親崔順實的業務交易一無所知,她說,她最後一次見到韓國總統朴槿惠是在小學的時候。

韓聯社報導,鄭尤拉的韓國律師李炅在(Lee Kyung-jae)表示,他一直建議鄭尤拉在韓國接受調查,不過,鄭尤拉現在最擔心的是,如果回到韓國遭拘留,她的小孩會在哪裡。」鄭尤拉遭丹麥警方逮捕時,她1歲兒子也跟她在一起。

韓國當局尋求引渡鄭尤拉,因為她涉嫌違反干涉學歷,以及其他未具體說明的罪名。韓國當局除了註銷鄭尤拉的護照外,先前也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將鄭尤拉列入紅色通緝令名單,不過,韓國警方3日表示,由於鄭尤拉遭到拘留,這項要求暫緩執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