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hanyahu)因涉嫌收受他人餽贈,警方2日赴官邸針對收賄案展開3個小時的偵訊。納坦雅胡政商關係複雜,警方已秘密蒐證近8個月,才開始對總理的偵查。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涉嫌收受商人的餽贈,以色列總檢察長曼德布里特(Avichai Mandelblit)已經決定對總理展開刑事調查,針對涉貪一事成立專案,以色列警方在2日晚間前往位於耶路薩冷的官邸,和納坦雅胡進行了近3個小時的問話,釐清他是否接受富商的好處。

納坦雅胡在接受訊問前,公開否認他有任何不法的行為,他認為,這是政治對手的攻擊招術。他要黨內人士抱持信心,他告誡反對黨的對手「別急著慶祝」。因為這件事情子虛烏有,並不會為他帶來任何不好的結果。

以色列警方在2016年7月就宣布已針對納坦雅胡的一項秘密案件展開調查,當時並未具體說明詳細內容。據了解,這項不公開的調查已經私下進行了近8個月,前後約有50名證人遭到訊問,近期有了重大突破,終於將矛頭指向納坦雅胡。

現年67歲的納坦雅胡,已擔任以色列總理4個任期。長期以來,被各界認為政商關係複雜,涉及利益衝突。最近的調查結果指出,納坦雅胡接受了美國富商、世界猶太人大會(World Jewish Congress)主席勞德爾(Ronald Lauder)的禮物。勞德爾也是知名化妝品品牌雅詩蘭黛(Estee Lauder)的創辦人,他被控餽贈好處給納坦雅胡,還幫納坦雅胡支付外出的旅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