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領導人金正恩在1月1日公開發布新年賀詞,他提到,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對外界炫耀核武的能力。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針對朝鮮稱導彈射程涵蓋美國一事,2日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回應,他認為「這不可能發生(It won't happen)」。

金正恩1日透過朝鮮中央電視台發送新年賀詞,他表示,朝鮮過去1年內在國防實力上有了歷史性的轉折,將會成為東方的核武強國。金正恩稱朝鮮首次進行了「氫彈」的試驗,以及在各種攻擊手段試射、核彈頭試爆實驗都取得成功,洲際彈道導彈的試射也已進入收尾階段。

金正恩接著表示,韓、美兩國企圖發動核戰爭,導致朝鮮半島陷入緊張情勢,然而,兩國遲遲不敢發動攻擊的原因是顧慮到朝鮮擁有制伏美國的核戰爭遏制力。金正恩直指美國的氣焰,讓川普不得不做出回應。

川普2日晚間在社群網站推特上發表貼文,他表示,朝鮮聲稱已發展出可以攻擊到美國部分地區的核武,川普強調「這不可能發生」。

此篇發文過不到1個小時,川普再貼出一段文字,他說,「中國透過完全片面貿易從美國獲取了大筆的金錢財富,在朝鮮問題上卻不提供任何幫助,很好(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