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32年來,已經成功政變奪權12次的泰國軍方,放話不會再發動政變,真有人會相信嗎?泰國陸軍總司令柴隆差(Chalermchai Sitthisat)2日接受泰國媒體訪問時表示,軍方將尊重即將到來的大選選舉結果,不會再有所謂政變。但柴隆差的發言只是讓泰國民眾更加疑慮,不少網路言論對此表示不敢相信。

英國BBC報導,泰國軍方在過去80年發動多次政變,成功奪權12次,失敗7次,最近一次是2014年的政變。新王瓦吉拉隆功才上任,面對2017年下半年即將到來的大選,媒體問到,萬一當選的是軍方不歡迎的文人政客,軍方是否再次介入?這位軍事頭頭回答「我可以保證,不會再有『政變』這回事,我們已經從過去學到教訓」。

柴隆差是泰軍特種部隊前首長,2016年9月才獲泰總理帕拉育委任為陸軍首長。就在柴隆差回答媒體提問之際,軍政府1名成員──國民議會(National Legislative Assembly)議員頌德(Somjet Boonthanom)接受路透社訪問,指會通過必要的選舉法將大選延到2018年3月或4月。但政府發言人Sansern Kaewkamnerd少將又堅稱大選將如期在2017年下半年舉行。

泰國網民已經對軍方不會再有政變的言論失去信心,1名臉書網友Pim Pongchandr寫道:「幹嘛問這種問題呢?我們都知道他們(軍方)會回答什麼,誰會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