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日前證實,有企業主動邀約,讓他考慮「棄政從商」,而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也因黨產爭議延燒,也萌生退意。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日下午受訪時表示,邱大展是責任心重的人,每天面對黨產爭議怎能不累,但累不表示就要辭職;另外,洪秀柱也說,也向蔡正元說明「責任未了,別亂跑」。

針對國民黨黨產議題不斷延燒,外傳邱大展心力交瘁,萌生退意。洪秀柱表示,邱大展是責任心很重的人,每天面對黨產會一連串的攻防,怎麼能不累,「但是累不表示就要辭職」,邱大展也向她澄清沒有要請辭的意思。

至於蔡正元,洪秀柱說,很早就聽蔡正元向她提過這件事情,但是當時也向蔡正元表示,「責任未了,別亂跑」,當時兩人已協議,責任已了時才會離開,如今蔡正元也向媒體證實請辭消息,洪秀柱坦承人事來去是很正常的事。

至於洪秀柱1日透過媒體專訪時,除了表態競選連任黨主席,更暗酸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不能代表黨團」,還批廖國棟在「亂講」。洪秀柱也澄清,在立院當了許久的立委,非常了解立院生態,而國民黨黨內大家都是同志,這跟誰要支持誰一點關係都沒有,但要集體對外共同作戰。媒體追問,是否會認為了廖國棟在亂講?洪秀柱特別否認批評廖「亂講」,她強調,「我沒有講過這兩個字,這是你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