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二寮是全台最低海拔可賞潑墨雲海曙光之處,更是台南跨年三部曲之三,繼北門送夕陽、高鐵瘋跨年之後,台南市長賴清德1日一早再趕赴二寮,與市民一起欣賞難得的日出美景,在太陽昇起的過程中,現場不時傳出讚嘆的警呼聲,氣氛熱烈。

雖然跨年活動熱鬧一整晚,1日的迎曙光活動仍有許多民眾在夜色中提前來到現場。活動一開始,主辦單位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民眾在6時17分一起舉起「YAYA許願棒」,共同許下新年新希望,隨後安排十鼓擊樂團演出,在新年來臨之際振奮人心。

為配合2017到來,主辦單位推出「愛在西拉雅!二寮迎曙光一起許願活動」,現場提供YAYA許願棒供民眾兌換。主辦單位表示,當天民眾兌換YAYA許願棒所捐贈的發票,將全數捐給南台南家扶中心,將新年的喜悅與民眾滿滿的祝福,全分享給家扶中心的小朋友。

賴清德帶頭許願時,祝福每一位在場的嘉賓今年能夠平安順心,同時祝福台南市沒有災難,大家共同攜手,讓城市持續進步,並且感謝西拉雅國家風景處建置觀景平台,方便民眾欣賞美景。

為迎接2017年元旦,市府隨後在虎頭埤風景區大門迎賓廣場,舉辦「106年虎頭埤元旦升旗」及健行活動。賴清德表示,回首過去一年,除了感謝各方在地震後對台南施以援手,也感謝市民在救災和重建路上對市府的支持,地震並沒有因此打倒台南,反而讓台南更加緊密。

他並指出,看到新的一年美麗的日出,他對大台南的未來也更加有信心。蔡英文總統就任之後,對於大台南的美術館、多功能會展中心等重大建設、各項經費都給予支持,更力挺對台南影響甚巨的兩項產業:綠色科技與國際影視專區,發展這兩個產業可以為年輕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使他們不必再離鄉背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