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的元旦活動,由西螺大橋迎曙光開始,在縣長李進勇帶領中,和現場近千位民眾共同迎接2017年從濁水溪躍出的第一道曙光,並高舉光筆大喊:大橋迎晨曦,點亮濁水溪。尤其今年的台灣燈會將在雲林舉辦,李進勇表示這對雲林來說,是個期待也是個挑戰。

1日清晨天還沒亮,西螺大橋前廣場已經集結近千位民眾等著一起跨橋迎晨曦,滿滿人潮將現場擠爆,太日鼓團也在西螺大橋第17拱敲著鼓聲,引著民眾前進,直至曙光出現的前一刻,眾人紛紛打開光筆,高喊大橋迎晨曦,點亮濁水溪,在熱鬧的鼓聲中迎接2017雲林晨曦,留下歷史性的畫面。

現場也邀請2017台灣燈會的宣傳大使「奇萌籽」,首度搭配專屬主題曲與舞蹈,唱跳教學萌萌舞,帶領現場民眾一同勁歌熱舞。

李進勇表示, 2017台灣燈會將於2月11日至19日在虎尾高鐵特定區舉行,北港燈區提早至2月7日開始,這對雲林縣民也是一大挑戰,他期待所有鄉親都能扮演好做主人的角色,迎接預計將超過1,000萬人次以上的遊客,屆時燈會期間燈區內,也將打造長達60米的西螺大橋燈組迎接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