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前公使太永浩(Thae Yong Ho)8月下旬脫北,經由德國順利飛到韓國,經過韓方4個多月詳細調查後,太永浩27日終於正式在韓國露面,出席統一部記者團座談會,會中他語出驚人表示,就算給金正恩10兆美元,他也不會放棄發展核武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太永浩在韓國首度公開露面,臉上始終掛著笑容。他甚至在記者會裡向朝鮮人民喊話,要大家不要錯過手中拿著脫北執照的寶貴時間,「請快來韓國吧!」

太永浩提到自己脫北的原因,主要是看到曾在海外長期學習的金正恩,忽視世界運轉的情況,無情地處決姑父張成澤的行為,讓他感到絕望,決定脫北。太永浩要大家勿對金正恩心存幻想,只要金正恩執政1天,朝鮮就絕對不會放棄核武器,就算給金正恩1兆美或、10兆美元,朝鮮也不會放棄核武器,可以說「金正恩=核武器」。

此外,太永浩也指出,其實只要中國下定決心,就可以結束朝鮮政權。不過由於中國為了阻止朝鮮變成自由民主主義體制,擔心自由民主主義與美軍渡過鴨綠江入侵,只能無奈地庇護金正恩政權。朝鮮的擁核宣言無異是在打中國的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若邀請金正恩,可能會要求其做出放棄核武器的宣言,而金正恩不會做出這個承諾。

面對國際的制裁,太永浩表示朝鮮正陷入危機,不單是經濟情況,而是現在朝鮮國民的心理正在逐漸發生變化,金正恩推行的政策並未順利實施。他透露,身在外國的朝鮮人會通過網絡接觸韓國媒體的報導,朝鮮外交官及朝鮮居民都在偷偷收看韓國電視劇,包括《冬季戀歌》、《藍色生死戀》、《浪漫滿屋》等,而朝鮮孩子們的語調開始出現「親愛的」、「哥哥呀」等韓劇台詞用語,這是之前沒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