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外界質疑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婦聯會),過去始終不願曝光財報,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則於今年10月通過臨時提案,要求內政部在3個月會主動清查婦聯會,但內政部長葉俊榮26日表示,婦聯會至今仍未提供相關資料,他們已經再次行文,若婦聯會依舊不願配合,不排除會依法解散婦聯會。

婦聯會自1959年起徵收勞軍捐,作為勞軍及興建軍宅使用,但相關資產並沒有按照規定申報財報,內政部過去7度行文婦聯會,要求提供相關財報,但婦聯會總以「未經過黨員同意不願提供」為由,拒絕申報。

有鑒於婦聯會不願申報,今年10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通過提案,要求內政部在3個月內主動清查婦聯會地籍資料庫,來瞭解當中是否有不當取得的資產,若婦聯會仍拒絕提供,內政部就必須依照《人民團體法》辦理。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26日質詢內政部長葉俊榮,詢問婦聯會的處理進度。葉俊榮表示,到目前為止,婦聯會都尚未提出財報,21日他們已經第8度行文給婦聯會,要求15天內必須提供相關資料,否則將會請會計師查帳。

賴瑞隆再問,若婦聯會不願意配合,是否會考慮依照《人民團體法》來解散婦聯會?葉俊榮則表示,「這都不排除」,一切都會按照程序來走,希望婦聯會可以好好配合。

婦聯會並未回應,但今年3月曾表示,勞軍捐部分在1989年已經停止辦理,目前依法向國稅局報稅,財務方面由會計師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