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接受周玉蔻訪問時抱怨農委會打不贏就跑了。至於張榮味的來歷,柯文哲則反問主持人周玉蔻說,「我搞不清楚,不是黑道的嗎?」

北農人事爭議,市府派、農委會聯手,卻被張榮味打敗。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直問,「有人認為你劈腿嗎?」柯文哲表示,從頭到尾張榮味只有到柯的辦公室,跟他講了10分鐘。「韓國瑜是他的小弟,有跟來」。

周玉蔻再問,「你知道他是什麼來歷嗎?」柯說,「我搞不清楚,不是黑道的嗎?」

周玉蔻問說,「張榮味有沒有威脅、恐嚇你?」柯文哲表示,「反正我這個市長也是24小時警察保護的,沒有在怕什麼」。

柯文哲表示,他當台北市長時,北農的董事長、總經理是誰,他都不知道。他覺得,北農這四大公司,只要品質、價錢OK,他都不太去管。但520之後,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來找他,說要換掉韓國瑜;還叫他以後就跟農委會主委秘書劉聖鴻聯絡就好

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是一定配合。但結果農委會做什麼事情,也不跟他講。北農有7席常董,農委會一上任就換掉2席,7席就剩下5席,裡面張榮味還佔了 3席,1席市府、1席中立派。所以,當時張榮味陣營就召開常務董事會換掉董事長。

柯文哲說,當時他想息事寧人,董事長可以讓出來,3不要吵架。所以韓國瑜才寫辭職書,也就是選出3方都可以接受的董事長,台北市府空個位置請韓國瑜,「他也不要是被開除的,很難看」。

柯文哲表示,但農委會沒有照講好的去做,跑去跟陳益宗接觸,開臨時常董會,把董事長換成陳益宗,「結果就被黑吃黑了,陳坐上去(董事長)後不肯下來」。

柯文哲說,他後來對此事發脾氣,跟農委會說照他的方法去做,若出事他負責,但農委會不放心,說要開股東會重選所有董事,結果農委會的監察人被恐嚇跑掉了。北農人事爭議是農委會發動的,「結果打不過就跑掉了」,「現在還有在幹嘛嗎?沒有了」。

周玉蔻詢問是否因此事跟新潮流翻臉?柯文哲回應「我就很生氣,事情都你們惹出來,打不過(張榮味),你又跑掉,留下我善後」,現在打給農委會的劉聖鴻都不接電話。他抱怨,以後如果要跟民進黨合作,指揮權就要統一。

至於外傳張榮味恐嚇許長仁,柯文哲說「江湖上是這樣傳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