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上午審查婚姻平權法,擁同、反同等團體也大動員。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接受周玉蔻專訪時被問到「看到男男親嘴、女女親嘴,你會反感嗎?」,他說會,「但就忍耐啦,人家喜歡關你屁事?」

針對同性婚姻議題,台北市政府發出「發同婚卡」。柯文哲表示,這卡雖然沒有完全的法律效應,但若要進行手術時,可以比照夫婦的資格。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是尊重別人的自由,但是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

柯文哲表示,他支持平權立場,但一些細節方面,例如專法、民法,他就不清楚。他的態度是「不管黑貓、白貓,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對於蔡政府陷入擁同、反同困境,柯文哲表示,政治上不要想要討好所有的人,「不滿意但可以忍受」。

至於主持人問說,同性戀是先天、後天的,柯文哲則說,都有。很多病也是先天加後天,加起來才會。忍受是自由的基礎。他發現,台灣社會40歲是一條線,40歲以上的與40歲以下的人看法都差很大。他還說,自從他22歲的助理把他罵一頓,「市長你的觀念太落伍了」,他就開始忍受了。

周玉蔻追問,「你看到男男親嘴、女女親嘴,你會反感嗎?」柯立刻答「會,不是很舒服啦,但就忍耐啦,人家喜歡關你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