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25日在新北市新店區的台北矽谷,舉辦「日本核災後食品風險危害評估及管理及茨城、櫪木、千葉、群馬食品開放與否公聽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為,「倉促、草率就想過場式的走完公聽會,完全是重蹈先前3天辦10場公聽會的覆轍!」
 
蔣萬安進入公聽會前表示,應該讓有報名的民眾都能進入會場,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有一個報名的程序及機制,但仍有很多的民眾、甚至已經報名的民眾在場外;主辦單位應該讓透過正常程序報名的民眾入場,雙方都能充分的溝通,這才是舉辦公聽會的最主要目的,而不是只是一方、行政部門做說明而摸摸頭之後,把3場(1225日新北市、明年12日高雄市、8日台北市)過場式的辦完。
 
蔣萬安會中發言指出,從上午9時開始報到,現在已接近中午,卻一直談程序的問題,公聽會主席(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也無法解決,若接下來都如此草率、無法有效率的溝通,開下去沒有任何意義;此外,主席裁示可讓民眾現場的報名,但卻要民眾提供身分證才能進入會場,「這是怎樣的刁難?讓他們無法進來」,盼主席能讓民眾入場,讓大家的聲音都可以充份被聽到。
 
蔣萬安質疑,公聽會的書面報告很厚,但22日才上網,如此的倉促、草率就想過場式走完公聽會,完全是重蹈先前3天辦10場公聽會的覆轍!盼能依照正式的程序,不要重蹈覆轍,但顯然今日無法達到正常開會的過程,盼主席、相關單位好好規劃辦好公聽會;尤其行政院長林全稱要暫緩,但這次的報告中都沒提,只強調一旦進口要怎麼做,「怎能預設前提說核災的食品進來要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