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在最近6都市長就任將滿2年的施政滿意度調查中,民調滿意度71.3%,高居6都之首,23日舉行就職10週年記者會上,陳菊對高雄市民的支持愛護,「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陳菊在「回首十年、築夢百年」的記者會中表示,她感謝高雄市民10年來支持愛護,她珍惜在高雄的每一天,任期最後2年將全力以赴,並會率市府團隊繼續努力,承擔各項壓力,不辜負市民期待。

對於外界傳言鑿鑿,指她將接任閣揆,陳菊說,行政院長林全溫和、堅定有理想,社會應看林全的表現越來越穩健,她支持林全。她強調,她與市府團隊都很愛高雄,會與市民站在一起,她相信未來不論誰當行政院長,都會持續支持高雄。

面對學者組成的雄雄論壇舉辦「一字入魂陳菊執政10年代表字」網路票選活動,「騙」字奪冠,「霸」字居次,藍營拿此大做文章,陳菊表示,她尊重各自政治立場及不同的聲音,謝謝他們的批評指教。

回首主政高雄10年,陳菊指出,她剛當選高雄市長時,就瞭解市民託付的任務非常艱鉅。由於長期發展重工業,河川、空氣都被污染;中央重北輕南,缺乏資源投入,建設嚴重不足。因此她認為,高雄必須創新改變,從重工業城市轉型成為一個有多元就業機會,又有優質生活環境的「宜居城市」。她說,這是一個鉅大的社會工程,也是作為高雄市長,時時刻刻不敢忘記的目標。

陳菊說,市府團隊經過10年的努力,無論是區域特色、環境改善、防洪治水、交通運輸、藝術文化、產業轉型、城市定位等面向,已使高雄的風貌大幅改變,很多人說:「高雄變漂亮了」,而一句「漂亮」則包含了很多層次的意義,足見高雄的轉變處處可見,高雄人因此對自己的土地有了自信,從近幾年的民調顯示,高雄人的光榮感都高達8成,足以說明一切。

陳菊同時強調,民主進步黨在中央政府執政這7個月,對高雄有很多重大規劃,包括205兵工廠遷廠、高雄捷運延伸路竹與五輕關廠等,這對高雄百年發展及轉型有重要關鍵。她相信,中央一定要重視南北平衡,她對高雄充滿信心,未來高雄發展資源上,中央一定會支持。

高雄市長陳菊在就職10週年記者會上,率市府團隊感謝高雄市民的支持愛護,並表示,任期最後兩年,市府團隊會繼續努力,承擔各項壓力,不辜負市民期待。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