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議場上屢屢槓上市長柯文哲,近期才又因爆料柯文哲私下欲拜見總統蔡英文商談入黨一事,讓柯文哲氣的回嗆「吞曲棍球」。被問及究竟同屬泛綠的兩人有何心結,柯文哲22日接受《新頭殼》專訪時表示,王世堅算是有理念的人,兩人槓上只是因為晴光市場的「私人恩怨」。

柯文哲表示,王世堅之所以與他有仇,是因為晴光市場帳篷拆除爭議,當時他發現帳篷不能打開,因此主張一定要拆掉,否則2樓發生火災,消防車進去恐有困難,但當時王世堅帶著攤商店家來找他,大聲小聲的要擺威風,「要在店家面前,老議員欺負一個新的市長」。

稱有人罵也不是什麼壞事

不過,柯文哲笑說,王世堅卻沒想到他剛由台大外科教授轉任市長,當場拍桌,還叫警察,「那是私人恩怨」。柯文哲說,「我在所有攤商面前讓他沒有面子,從此他就懷恨在心,故事就這麼簡單」。

柯文哲也提到,其實王世堅在理念上是最支持自己的人,也是民進黨內算較有理念的人,不會為了利益而跑掉、是很堅持理念的人,但「今天跟我只是意氣之爭,我沒給他面子」。

柯文哲說,後來也有人勸說去跟王世堅「搓一搓」,但他表示,政治上不需要討好所有的人,「有人罵你也不是什麼壞事,看他罵什麼改一改」,他說,一個有機體完全沒有抗原,反而免疫力不好。

話鋒一轉,柯文哲直接點名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明顯就是斷章取義、移花接木地謾罵,在我心裡內就不喜歡你;反倒像是市議員王鴻薇砍到他痛處,不對就認了改錯,但對於那種自己講了都不信,「我就知道你是在裝的,就不想理你」。

至於對口中所謂私人恩怨的引爆點「晴光市場的帳篷」,柯文哲說,後來拆除後,至今也仍未蓋回去,他說,人常是這樣,拆的時候唧唧叫,但拆掉一年後倒也就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