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0接見國際獅子會300-D1區領導幹部,由於該區會館在台南市,5名台南出身的民進黨立委全都到齊陪同。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一直以來,國際獅子會在全球各地,不分國家、區域提供服務,對世界的貢獻有目共睹。國際獅子會300 D1區在雲林、嘉義及臺南有3,200多位獅友。這些發展都是獅友們多年來努力付出、熱心公益的成果。從國際到地方都看得見獅子會,也顯見台灣民間的力量非常活躍成功。

蔡英文指出,國際獅子會為了慶祝2017年成立100週年,在20147月多倫多國際年會上,宣布將挑戰在2017年前服務一億人的新全球行動。一般人看到國際事務有很多飢餓、貧窮、戰亂等消息,雖感不捨,但又不一定知道能做些什麼。然而,獅友們看到這種事情,反而激起更多動力,去行動、去投入青少年參與、保護環境以及救濟饑餓。

蔡英文強調,能服務到一億人,如果沒有像獅子會這樣的動力跟組織力,是很難辦到的。事實上,這項服務一億人的挑戰目標就在今(2016)年已提前達成,令人欣喜。

談及宣導青少年反毒議題,總統說,部分年輕世代吸毒問題嚴重,國家雖然已動用很多人力、資源查緝吸毒犯,但仍約有7成吸毒犯出獄後會再被關進監獄,因為讓你吸毒的環境還在。蔡英文希望獅友們與政府一起努力宣導反毒,協助年輕人走出困境,切勿走上吸毒之路。

訪賓一行由國際獅子會300 D1區總監許富大率領、5名台南市立委委員王定宇、陳亭妃、葉宜津、黃偉哲、林俊憲等全都出席,前來總統府晉見蔡英文,而曾擔任台南市副秘書長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也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