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婚姻平權備受爭議,然而也連帶牽動了校園性別平等教育受到矚目,近日全國家長會長等團體控訴校園中的性平教育是鼓勵「性解放及同性戀行為」,甚至許多家長寫信、致電給教育部,要求全面檢討性平教育。教育部長潘文忠19日出席立法院備詢,針對此事他表示,性平教育的內容是由多位專家學者及各界一同編審,目的是推動尊重多元的核心價值,若對內容有疑義,教育部也願逐一檢視教科書。

潘文忠表示,學校教科書的內容是依課綱做相關編審,並邀學者專家、各界代表共同審查各出版社教科書,而性平教育內容也是依性平法規定,推動「尊重多元」是性平核心價值,並在課綱逐一呈現。

潘文忠認為,性平教育已推動10多年,很多教科書內容都由性平相關學者審查,不過若有人質疑性平教育內容,教育部也會請國教院逐一檢視教科書,並考量是否有需要進一步請專家學者深入探討。

對於同志內容,潘文忠說,由於社會一直對同志的不認識,才會發生許多霸凌或是嘲笑的傷害事件,若家長關切的內容有疑慮,教育部願意檢視,但還是希望透過引導方式,讓家長和學生都能有更多的理解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