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將在15日訪問日本2天,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雖然日前傳出,他婉拒安倍再送秋田犬,不過在行前接受日本媒體專訪的普亭,大方地秀出4年前獲日方贈送的愛犬「Yume」(與日文「夢」同音),牠一出場吠聲響徹克里姆林宮,也讓日本記者又驚又喜。

在俄羅斯發布的影像中,可以看到個頭不高的普亭帶著一隻體型碩大的秋田犬步入克里姆林宮,準備接受日本《讀賣新聞》的專訪。秋田犬「Yume」一進到場中就以洪亮的吠聲震住全場。這隻沒有繫狗繩的秋田犬正是「Yume」,日本記者見到「Yume」一時不知所措,而「Yume」則是連吠了好幾聲,才在普亭的示意下漸漸平靜。

就在日本媒體面前,這位全球屬一屬二的領袖變身馴犬師,普亭左手拿著狗繩,右手則暗藏點心,開始指揮「Yume」做出各種動作。在普亭面前,「Yume」則立馬從雄壯威武的秋田犬,變身乖巧的寵物犬,不僅遵從普亭指示完成動作,顯示訓練有素,也會向普亭撒嬌。

「Yume」是日本在2011年,為了答謝俄羅斯對「311大地震」伸出援手,獲知普亭愛狗而送贈的。原本今年安倍晉三打算再送1隻雄性秋田犬,與「Yume」配對,但已經遭普亭婉拒。

俄羅斯總統普亭(右)指示秋田犬「Yume」做出各種動作,顯示他御犬有術。   圖:翻攝RT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