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今年被美國金檢機構裁罰新台幣約57億元,兆豐銀行的獲利仍是8大公股行庫首位,國民黨立委盧秀燕14日上午質詢時表示,根據她初步掌握的資料,兆豐銀今年也將發放5個月年終獎金,同樣是公股行庫中最高的一家,不過,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他們還沒核定,而兆豐銀則強調,目前還沒討論年終議題,會考量社會觀感。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14日上午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根據她掌握的資料,兆豐銀雖然在今年中被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重罰新台幣約57億元,整體獲利表現依舊是公股行庫榜首,因此,可望有超過5個月的年終獎金,雖然較去年的7個月年終縮水,但仍是8大公股行庫中最高的一家。

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兆豐今年的利潤已經比去年減少,是否會有5個月的年終獎金,他們目前還沒審核。兆豐銀行則回應,因為目前涉及紐約分行等重大金融案件,今年的年終「比較難抓」,目前尚未討論,應該會在年底前確立,發多少「會考慮社會觀感」。

盧秀燕也在質詢時,詢問各公股行庫的年終發放情況,其中,台銀、土銀、中國輸出入銀行與去年一樣都維持4.4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