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人士盛傳,蔡政府將於年底或明年初進行大幅度內閣改組,過去頻頻被媒體點名接任閣揆的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再度成為媒體的閣揆、總統府秘書長口袋人選。對此,行政院林全13日上午撇清傳言,「誰說年底人事要異動?」並強調目前沒有任何人事更動的考量。

媒體報導指出,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可望在年底或明年初的內閣改組中,接任閣揆,或是出任懸缺已久的總統府秘書長。對此,陳菊無奈表示「別再幫我找工作了!」,強調會做滿高雄市長任期。賴清德則表示自己「沒想那麼遠」。

面對自己屢屢成為黨內人士揚言撤換的標靶,行政院長林全13日上午視察「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時直言,「誰說年底人事要變動?」他強調,目前並沒有任何要更動的考量,人事考量的因素非常多,不會因為單一因素而有特別不同的想法。

針對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再度對中國開砲,揚言自己不會受到「一中政策」的束縛,外界擔憂,川普是拿台灣當成美中關係的籌碼,林全對此則表示,不需要針對川普的談話做太多評論,台灣命運是掌握在自己人手上,大家要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