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賀陳旦上任後,曾取消端午連假國道收費政策,遭致民眾反彈,交通部後來才宣布後續疏運維持免收費。民進黨立委鄭運鵬12日再度要求,交通部應該保證維持國道橫向免費、連假夜間免費、前20公里免費等3大免費,並訂於2018年12月31日前有效。對此,賀陳旦表示,會朝這個方向努力,在公共運輸等做好以前,盡力避免觸動此事(取消免收費)。

賀陳旦12日前往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鄭運鵬質詢時表示,交通部當前應先解決海運破產、觀光業、復興航空、遊覽車業等紓困問題,在此之前應不要自找麻煩,他並要求賀陳旦承諾,在2018年底以前應維持國道3大免費,賀陳旦對此欣然同意,表示願意朝這方向努力。

賀陳旦受訪時表示,兼顧行車安全及有效紓解塞車,交通部仍需要多方評估,同時也要做好公共運輸,但他也澄清,自己並非承諾2018年以前都不會收費,他解讀,立委只是好意給交通部一個能夠較緩處理的支票,不要在與民意溝通以前,就急急忙忙推動政策。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直指,賀陳旦心裡一直都有收費的慾望,呼籲他應該控制一下自己的衝動,賀陳旦對此則頻頻解釋,短期內,交通部不會在還沒準備好以前推動,但至於期限過後,賀陳旦直言,國道仍應回到合理費率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