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上午參加北一女中113週年校慶,受到北一女同學的熱烈歡迎,大批粉絲搶著與他合照,人氣彷彿回到當年「柯P炫風」。柯文哲致詞時,大讚北一女學業、熱舞團隊表現優秀,並期許北一女每位同學、校友多做出一點,合起來就能成為台灣很大的進步。

由於女兒也就讀該校,柯文哲不僅是以市長身份出席,同時也擁有家長身份,不過,柯文哲坦言,這是自己首度來北一女,但也很高興女兒可以在如此充滿活力的環境下學習。柯文哲讚揚北一女不僅學科上表現優秀,各方面也表現良好,而他最有印象的就是熱舞團隊,比職業隊還好。

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到,台灣的明星高中短期內仍會存在,在可見的時間內,北一女還是有其獨特地位,但仍要靠每位同學去維持,他並期許,每位同學、校友只要多做一點,合起來就是台灣很大的進步。

柯文哲隨後也參觀校園,並受到同學極度歡迎,大批粉絲搶著留影、合照,讓柯文哲臉上露出無盡的燦笑,還有學生說「他好可愛」,在市府民調持續低迷當中,柯文哲的人氣彷彿回到當年席捲全台的「柯P炫風」。

會後媒體聯訪,談及自己的民調,柯文哲僅說,「把每天該做事情做好就好」;另外,對於國光客運西站拆除後,北車地下街商家抱怨人潮變少,柯文哲則坦言,公園完成前,顧客的確會減少,但他指出,明年6月北門公園完成後,預估將能成為遊覽勝地、顧客也會增加。

多位北一女同學搶著與柯文哲合照。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