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異議人士彭明流亡海外多年,2004年他於緬甸被中國特工綁架回中國關押,今年11月底在獄中猝死,屍骨未寒,「對華援助新聞網」驚爆,彭明的器官遭中國當局秘密強摘,還強迫家屬簽字未遂,促全球加以譴責。

彭明是中國民運人士,在1998年成立「中國發展聯合會」推動民運,訴求結束中國的一黨專制。該組織遭中國當局取締後,彭明在2000年9月逃亡至美國,再度組織「中國聯邦發展委員會」繼續推動理念,希望早日促成中國進行普選的自由民主制度。不過他於2004年5月在緬甸被中國誘捕,之後綁架回中國,隔年10月被武漢法院以「組織和領導恐怖組織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上個月底他在獄中突然身亡,引來諸多揣測。

但更令人震驚的是,「對華援助新聞網」報導,中國官方12月5日把彭明大哥捉去談話,連續6小時施壓要挾他簽字,聲稱「為了科學實驗,需要割下彭明腹部一點點肌肉」,但彭明大哥堅決不簽,官方說不簽也沒用,稱彭明腦子與心臟等器官已經全部摘除。

彭明家族10日發出二度聲明,指出「中國政府有關部門,居然在12月5日,全然罔顧家屬的意願,強行解剖彭明遺體,摘取彭明的心臟和大腦」,聲明痛批,既然彭明從被綁架,被判無期徒刑,被死亡到被毀遺體,都是中國專制政權一手製造的……,就讓彭明剩下的遺體繼續留在已經耗費十二年生命的監獄中,把中共的牢底坐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