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民主時代紀念影像展」9日起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開幕,高雄市長陳菊回顧當年參與美麗島事件歷史影像,心有所感地說,37年前因美麗島事件被判死刑後,人生等於死過一次,現在還能為台灣社會打拚,是生命中的幸運。 

陳菊說,她很榮幸能夠參與台灣追求民主的歷史時刻,過程中雖有苦楚和委屈,但也豐富了生命,讓人生變得很不一樣,她感謝所有參與美麗島事件的伙伴與其家屬,在當年不畏強權所逼,勇敢為台灣民主之路打拚。

陳菊表示,歷經30多年爭取,台灣社會已經逐步邁向民主,包括政黨不斷輪替、人人享有言論自由等,這些都是民主社會的價值,但在民主的背後,也需要付出更多的互相包容與理解,才能讓社會持續進步,期盼藉由影像展,能提醒大家勿忘歷史、莫忘初衷。

應邀出席的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表示,他希望人們夠透過影像紀念展看到當時的人如何奮鬥,爭取民主、自由與人權,而當前的人們又該如何努力,讓這個土地繼續走向光榮。

「我們的民主時代紀念影像展」展期至18日,展出近300份歷史照片、文史資料及文宣品等,包括橋頭事件、美麗島事件、野百合學運、街頭運動、總統直選等台灣民主重要階段,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及多位創黨黨員都出席,回顧37年前高雄街頭的民主運動。

高雄市長陳菊看著牆上照片中37年前的自己,別有一番感觸。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