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發起「反對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台灣」的公投連署,遭質疑與國民黨主席的選舉有關,郝龍斌8日痛批,這都是民進黨在模糊焦點的作法,「政治議題不是我現在的考量。」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為響應郝龍斌發起「反對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台灣」的公投連署,8日在新北市議會舉行「反核食、救孩子」公投連署的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陳儀君、黃林玲玲、林金結、洪佳君等議員呼籲民眾為了下一代的幸福,11日上午大家一起站出來參與連署,10張不嫌多,1張不嫌少,讓政府知道人民反對的聲音! 

郝龍斌表示,任何一個有效的方式,能讓日本核災的食品無法進入台灣,傷害民眾、孩子,他都支持,也不反對發動罷免不支持「反核食」公投連署的立委或民表,但既然要發動罷免連署,就應該在事前要求立委、議員表態,否則等到核災的食品進口,或立法院、議會的立法通過,核災的食品被民眾吃進肚子再發動罷免,民眾的健康已經受到傷害。 

面對外界質疑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作法不同調、與黨主席選舉有關,郝龍斌回應說,這都是民進黨在模糊焦點的作法,他在7日的中常會已與洪秀柱達成分進合擊的共識,只要能遏止核災食品輸台的行動,「我們都支持!」因此積極發動公投連署,目前民生的議題最重要,政治議題不是他現在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