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1個月底決議將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8日下午開庭審理國民黨、中投、欣裕台聲請「停止執行」3案,黨產會委任律師高涌誠表示,國民黨緊抓不當黨產,是「吸鴉片吸慣了」,國民黨則痛斥是「惡劣指控」,若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將造成國民黨難以回復的損害。

由於審理爭議點在於行政院可能「標售」中投、欣裕台,將對國民黨造成難以回復的損害,不過,高涌誠強調,行政院只有「研議」,並沒有決定要標售中投、欣裕台。

高涌誠強調,中投、欣裕台每1年帶給國民黨20億元盈餘,就像吸鴉片一樣,對其他政黨來說,是不公平的競爭,政府只是希望國民黨不要再吸毒。

對此,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也召開記者會回擊,他表示,黨產會針對中投、欣裕台的處份書完全斷章取義,「只看預算、不看決算」完全背離事實。

對於高涌誠指出,國民黨財產已凍結,但還是要移轉股權才能達成公益,李福軒批評,中投、欣裕台被凍結後,股權轉移根本不會造成任何人的權益損害,根本就不急著沒收,造成國民黨不可回復的傷害。

另外,對於高涌誠指控中投、欣裕台是「鴉片」,李福軒認為,這是強扣帽子在國民黨頭上,黨產會在沒有進行詳細調查前,就急忙將中投及欣裕台收歸國有,唯一的理由就是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為了實現當初對外宣稱要「拚年底讓黨產歸零」,他批評,黨產會根本就是過去東德共產黨的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