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公共運輸處8日宣布,信義、南京公車專用道的4G候車亭正式啟用,有將近50個候車亭提供免費4G上網服務。民眾只要看到「台北公眾區免費上網」等字樣的標籤貼紙,即可連線免費上網。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與亞太電信合作,推動「智慧交通好行計畫」,8日宣布啟用信義、南京公車專用道的50個候車亭、20處室內站點設置的免費無線上網環境。而204路、226路及307路公車全線共計167輛公車也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公運處指出,民眾只要在公車上,或是候車亭看到「GT 4G Wi-Fi台北公眾區免費上網」的標籤貼紙,及代表有設置無線上網環境。未經註冊的民眾可以免費連接30分鐘,未來開放註冊後,可享免費上網3小時。

公運處表示,公車是台北市主要的大眾運輸工具之一,設置免費無線上網環境可以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而信義、南京公車專用道的戶外型智慧站牌,除了可以無線上網,還提供公車重點站位資訊、氣象以及市政宣導等資訊。

公運處說,若是未來民眾對此服務反應良好,將會擴大建置,提供民眾更便利且結合新科技的公車設施,讓公共運輸服務更為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