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捷運有望於明年正式通車,票價也在日前公布,台北到桃園機場最高160元,引發部分民眾質疑太貴,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也喊話,票價需要合理化,才能達到興建機捷的目的。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機捷興建、維護成本昂貴,無法按照台北捷運標準訂定,但他提到,經營者會對通勤族提供套票服務,仍可與北捷有相似的水準。

賀陳旦7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會中媒體聯訪時,談及機場票價問題,賀陳旦表示,機場捷運有2個不同的角色,一為服務國門,二為服務沿線居民、產業,在此之下,機捷是比較昂貴的建設,維護起來也比較花錢,他認為,在成本的考慮下,相信目前的票價並沒有完全反映成本,也無法完全按照北捷來訂定標準。

不過,賀陳旦也提到,桃捷公司作為經營者,考慮到經常使用的民眾,也會推出具時間性、多用多折扣的套票服務,大致上,便可以回應北捷系統相似的票價水準,應該不會偏高。

賀陳旦也喊話,盼相關地方政府能與民眾溝通,他說,北捷已在工程上克服許多困難,盼在營運上,各方能共同促成,讓機捷早日服務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