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日的反同遊行時,挺同人士楊凱鈞因揮舞彩虹旗,遭反同民眾攻擊導致肋骨骨裂、左胸鈍傷與右小腿挫傷。楊凱鈞4日發出聲明詳述事發經過,他表示,他與友人的初衷,是希望讓彩虹旗幟飛揚,傳達自身支持「婚姻平權」的理念,然而,令人感傷的是,在現場有反同志婚姻的人士對他使用暴力。

楊凱鈞敘述,在奔跑的過程中,有不知名人士襲擊,朝他與友人潑了一身的咖啡,甚至有一名男子,以極高的速度衝撞攻擊他,並直接肘擊他的左胸腹。後來雖然警方見狀立刻上前保護他們,將施暴民眾與他們區隔開來。還有善心民眾直接抓住該名男子並拍下照片,但最後那名男子仍然消失了。幸好在場邊許多的記者媒體、個人錄影拍下畫面,才能於事後追回公道。

他也出示到台大醫院的驗傷單,檢測出左側第十根肋骨骨裂、左胸壁挫鈍傷、右小腿挫擦傷。然而對他來說,那些都只是有形的傷害,無形的傷害是,在現場,他們雖遭遇暴力對待,還有許多反同婚民眾輕蔑的訕笑。他無奈的表示,他深知這暴力的源頭,是同志一直以來所面對歧視。

因此,在事情發生的當下,他生氣的嘶吼:「你們要守護孩子,但我們也是別人的孩子,你們守護我們了嗎?」他認為,此次遊行的主張其中之一,是守護家庭、守護孩子,但實際的情況卻是,只因他們表態支持同志,就有許多人被暴力對待。所以才發文呼籲外界,請終止這樣的暴力吧!停止那些歧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