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學生參與國際活動,教育部4日舉辦105年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年終同學會,邀請歷年曾參與國際活動及對國際事務有興趣的青年交流,現場吸引了約兩百人熱情參與。

你曾挑戰不帶分文闖蕩國際嗎?同學會首先邀請到為愛遠征歐亞大陸的楊仁銘,他分享以零元踏訪6個國家的心得,他在旅途中統合了心理輔導、生涯規劃、長期陪伴的體驗式教育,幫助許不少國外青年在生涯上找到自己的定位。楊仁銘表示,他想要將台灣的教育方式帶出去,讓世界看見台灣。

而另一位參與的林哲民,在回憶德國20天的研習歷程,對社會問題的解決方式,有了新的認識與體悟:「我們希望透過交流,累積能量與知識,並用社會企業模式,去面對社會新的挑戰。」

嶺東科大海外服務志工團副團長楊焙羽,也分享自己在泰北服務的點滴,楊焙羽體會到「泰北的小朋友其實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去陪伴與關心。」在這短短的1個月期間,團員與當地小朋友培養了濃厚的情感,她在分享時提及:「暫時的離別,不是真正的離別,只是我們都在各自的地方繼續努力著,迎接下次見面有更好的自己,展現給彼此看。」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也表示,鼓勵青年走出海外,最重要的是要把這份感動帶回來。

想知道更多的青年國際參與交流的資訊嗎?歡迎至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https://iyouth.youthhub.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