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韓國總統朴槿惠曾聲明將配合國會可提前卸任,但顯然民眾並不買帳,3日晚間在韓國各地依舊接連舉行第六輪的週末燭光集會,這次參加人數繼續增加,根據韓聯社報導,集會主辦單位推估,在首爾有170萬人、全國有232萬人參加集會,他們也強調,這是韓國憲政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集會。

據韓國警方估算,晚間7點10分首爾有32萬人参加集會,到晚間8點10分,首爾以外全國67處集會地點已匯集10萬4000人。警方的數據是特定時間點聚集的人數,非累計數據,計算方式與集會主辦單位不同。但警方也表示,當晚在首爾參加集會的人數為歷史最高。

從10月29日起,韓國民眾已連續六個周六舉行燭光集會。雖然之前朴槿惠三度就親信門風波向國民道歉,但要求總統下台的民眾呼聲絲毫没有减弱的跡象。

偵辦親信門案件的獨立檢察官朴英洙2日時也表示,將不會拘泥於檢方調查的結果,會從頭開始調查案件。朴英洙說,一些大企業向朴槿惠閨密崔順實控制的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巨額捐款,該事件的本質不在於濫用職權,應該調查的是大企業為何贊助巨款、總統是否在此過程中施加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