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的黨鞭鄭鎮碩1日宣布,已經統合該黨議員對朴槿惠下台程序的意見,一致同意朴於明年4月提早卸任,6月舉行總統大選。

韓國總統朴槿惠11月29日於青瓦台宣布自己的任期將交由國會全權決定,自己願意配合國會,提早下台。但是對於下台程序,朝野各有不同看法,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及正義黨3個在野黨堅持推動彈劾程序,主張朴槿惠應該無條件下台。而據《韓聯社》報導,執政黨新世界黨的最新消息,表示所有議員一致同意朴槿惠於明年4月下台。

《韓聯社》1日引述新世界黨黨鞭鄭鎮碩的說法,他表示該黨128名國會議員對於朴槿惠的下台程序已達成共識,一致同意朴槿惠明年4月提早卸任,而6月接著舉行總統選舉。鄭鎮碩指出,一方面為了政權轉移的過渡時期,讓各黨有時間準備總統大選。二來明年4月與彈劾結束時間相近,因此這樣安排最為合理。他進一步表示,此決議為民眾排除了重大政治時程的不確定性,希望在野黨能拿出誠意,與新世界黨進行對話。

而總統朴槿惠1日下午外出視察了大邱西門市場的火災情況。該地前一天發生火災,上百商家遭到燒毀,也造成2名消防員受傷。朴槿惠在毫無預告的情況下現身,造成當地民眾轟動。自發生閨密干政醜聞以來,朴槿惠一直深居青瓦台,這是朴槿惠時隔35天首度外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