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主張支持婚姻平權,有大批反同人士於30日上午前往他位於汐止的服務處前抗議,要求多元情慾退出校園,立專法保護同志、不修民法。黃國昌也於臉書上回應,表示很樂意坐下來討論。

為抗議婚姻平權,護家盟集結約40餘人,於30日上午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汐止服務處前陳情抗議,群眾喊出5大訴求,包含「尊重同志」、「孝親文化」、「另立新法」、「不修民法」以及「保護後代」,並要求多元情慾退出校園。不過,黃國昌本人當下於黨部開會,民眾將陳情書遞交給服務處人員,並預告12月24日將會有更多人參與的大行動,要黃國昌出面。

而黃國昌事後於臉書上發表貼文,表示自己被告知有民眾到汐止服務處抗議的當下,已請同仁邀請民眾入內休息、喝水,但同仁回報「他們很激動、不願意坐」,還要求黃國昌到場。

黃國昌轉述現場同仁的說法,有一位自稱教育博士的陳情人,向路過民眾解說現在國中小教材中有太多的多元情慾解放教學,而服務處人員為了下次能夠邀請對方來座談,向他討教名片時卻遭到拒絕,該人士只稱自己是楊教授。

黃國昌無奈表示,立法院30日的事情很多,希望能改一天座談,好好的交換意見。而抗議民眾要求於12月24日上午同樣於汐止服務處,黃國昌表示,自己當天已有排定新北市黨部的活動,希望再改一天。但對方卻堅持不變。

黃國昌表示,自己真的很願意讓大家坐下來討論,「但總不能強求我必須放別人鴿子,一定只能按他們指定的時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