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哥倫布校區28日上午驚傳殺人案,造成11人受傷,激進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隨即表示,涉嫌行凶遭到警方擊斃的學生是伊斯蘭國「士兵」。

外電報導,俄亥俄州立大學公共安全主任莫爾(Monica Moll)證實,在該起殺人案遭擊斃的凶嫌是1名3年級轉學生,名叫阿爾坦(Abdul Razak Ali Artan);美國聯邦政府官員表示,阿爾坦出生於索馬利亞,由於索馬利亞到美國前,通常都在巴基斯坦待了很長一陣子,而阿爾坦2014年抵達美國,是合法的美國永久居民,調查人員認為他可能在巴基斯坦居住長達7年。

俄亥俄州官方學生報《The Lantern》在推特上貼出1張阿爾坦的照片,這是今年8月,阿爾坦正式成為俄亥俄州立大學學生的第1天,他向採訪他的Kevin Stankiewicz表示,他覺得在校園內禱告很不自在。根據採訪他的Kevin Stankiewicz觀察,阿爾坦說話聲音很輕,雖然對未來感到忐忑,但言語中並沒有憤怒的傾向。

路透社報導,阿瑪克通訊社也po出阿爾坦的照片,圖說寫著:「阿爾坦兄弟,俄亥俄州大三學生,攻擊執行者,阿拉接受了他。」據當地警方調查,阿爾坦疑似是獨自犯案,從開車衝撞人群到持刀砍人,之後凶嫌遭擊斃,整個事件在幾分鐘內發生,警方目前不排除朝恐怖攻擊的方向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