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婚姻平權議題,立法院28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進行第2場公聽會,對於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議題,部分宗教團體仍依其信仰抱持反對立場,不過,古亭長老教會牧師陳思豪一上台便表示,「我要先代替許多基督徒、牧師向同志道歉。」他提到,過去同志受到社會歧視,基督教沒有站出來支持,然而現今同志站出來爭取婚姻平權,基督徒又以信仰為名反對,讓他深感愧疚。

陳思豪指出,長老教會的聲音是多元,容許包容不同聲音的教會,但他認為,若是以宗教名義反對修改《民法》,「那相信一定也會持相同立場反對特別法」,因為許多基督徒都對信仰誤會,他舉例,過去他也是恐同的一方,從基督教義、法律中更可以找出許多歧視同志的理由,但他現在卻選擇站在支持同性婚姻的一方,就是因為信仰讓他知道必須站在被壓迫者的一方思考。

陳思豪說到,若是依其信仰反對同性戀,他可以理解,但是,就將信仰留在教會中,「別將信仰價值帶到公共議題中,更不能將歧視包裝在立特別法背後。」他強調,就像是不可能看到伊斯蘭教徒要求台灣立法不可以吃豬肉一樣,信仰不該引導公共議題。

最後陳思豪表示,基督徒應該站在同性戀者被壓迫、歧視的角度出發,別再用教義去反對同性婚姻,「更別把民法當成了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