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備受爭議的婚姻平權法案,28日將舉行第2場公聽會,不過,根據立法院會議情形分週預報表顯示,公聽會結束後,婚姻平權法案並未排入下週的委員會審議。民進黨立委、司法法制召委尤美女25日受訪時表示,由於外界目前對於婚姻平權法案尚未凝聚共識,下週僅召開公聽會,但她也強調,「力拚在此會期將法案送出委員會」。

針對婚姻平權法案,尤美女、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及時代力量黨團都提出修改《民法》,不過委員會初審時,反同婚者激烈抗議包圍立法院並衝進院區內,朝野協商「先公聽再審查」,但根據立法院週報表,確定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下週僅舉辦同性婚姻公聽會,相關法案暫時不會在委員會中審議。

尤美女表示,外界目前對於婚姻平權修改《民法》爭議仍大,目前先暫緩討論進度,30日將初審《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組織法草案》,12月1日排審總統府預算。

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受訪時則表示,針對11月26日到12月3日,許多反同婚團體已經申請立法院周圍的路權,防止尤美女「突襲」排審法案,若是尤美女一意孤行強修《民法》,通過同性婚姻,護家盟等反同婚團體將會發動下一波抗爭行動。

不過尤美女也回應,17日委員會最後的協商結論是,「召開兩場公聽會,並且此會期不杯葛,順利審議完法案」,所以,還是會力拚婚姻平權法案在這個會期過關送出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