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無預警宣佈全面停飛,並將解散,讓大批旅客、員工措手不及,主管機關交通部民航局也備受外界指責,認為其監督不力,甚至還傳出部長賀陳旦與民航局長林國顯請辭的消息。對此,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予以否認,還說行政院長林全在院會也沒有很嚴厲,只請民航局再努力,「外面報導好像太嚴重」。

王國材25日赴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視察,會後媒體聯訪,談及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一事,王國材表示,為了因應緊急狀況,已依《民航法》指定華航接手所有航線至明年2/15,同時,民航局也會依航權分配綱要,就各航空公司的安全記錄、先前分配營運進行評比,在明年2/15後同步接軌。

不過,王國材也提到,對於復興航空事件,「外面報導好像太嚴重」,林全在院會沒有非常嚴厲,只有希望民航局再努力。他也澄清,從來沒有外界所傳賀陳旦請辭一事,王國材說,儘管官員在這段時間備受指責,但歸咎真正的原因是復興航空突擊式解散,未按規定通報,但官員都已積極處理。

至於林國顯是否有口頭自行處分,林國顯坦言「局長有提到」,但他也說,林國顯是專業人事,才剛上任沒多久,需要多一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