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4 出席「國軍105年擴大工作檢討會」閉幕式時,要求解決部隊形式主義問題,減少不必要的文書作業;她也要求有關提升單兵裝備,確保每一位弟兄都能領到、使用到這些相關裝備。她更要求在場的將官,務必負起責任,對於長期以來困擾大家的年度裝備檢查問題,提出解決措施。

蔡英文表示,為期3天的「擴大工作檢討會」,現在已經接近尾聲了。這3天以來,大家已經針對軍事教育、情報、戰備、後勤、通資電、部隊訓練、政戰以及督察等8大項目的內容,做出許多革新檢討跟精進方案,要在這裡感謝大家的辛苦

蔡英文也就軍事革新任務提出3大方向。第一、工作要講求效率和績效。要解決部隊中形式主義的問題,也要減少不必要的文書作業。請大家務必好好落實,來減少基層士官兵的負擔,把更多力氣用在精進戰訓本務上。

蔡英文說,第二、領導管理要與時俱進。大家的領導統御能力,也應該要與時俱進,要傾聽基層士官兵的聲音,不要讓層層的階級阻止了改變的可能,才能讓部隊的管理能夠跟得上時代。

蔡英文說,第三、要鼓勵創新。3年前,曾經訪問過以色列,發現,以色列的部隊講求的不僅僅是服從,更重要的是,在紀律的框架下,仍然有創新的空間與能力。

蔡英文說,有關提升單兵裝備,是對所有國軍弟兄的承諾。但也希望各單位在實際執行時,一定要確保每位弟兄都能領到且使用到這些相關裝備。

蔡英文說,更重要的是,每個年度的裝備檢查,也應該要力求翔實,尤其是在場的將官務必負起責任,對於長期以來困擾大家的裝備檢查問題,提出解決措施,真正解決基層軍士官的問題。

此外,蔡英文也表示,明(106)年的元旦升旗典禮,將特別邀請45105年度的國軍楷模來領唱國歌,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以簡單而隆重的儀式,來迎接嶄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