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主導的聯盟對摩蘇爾發動攻擊已1個多月,伊拉克民兵聯盟23日表示,已成功切斷摩蘇爾(Mosul)西側的補給線,完全包圍伊斯蘭國(IS)摩蘇爾大本營,將IS戰士孤立在城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伊拉克主導的軍事行動聯盟有10萬多人,成員包括少數族群和少數宗教團體,如什葉派穆斯林、庫德族和基督教團體,在摩蘇爾城內發動血腥街頭攻勢,企圖收復IS在伊拉克的最後大本營。

法新社引述安全官員的談話指出,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民兵抵達銜接塔阿法(Tal Afar)和摩蘇爾以西辛賈爾鎮(Sinjar)的道路,在那裡與庫德族部隊會合,僅政府部隊從地面進入摩蘇爾,成功切斷摩蘇爾西側補給線後,今天已完全控制住IS。

官員表示,軍方拒絕透露軍隊死傷情況。庫德族戰士指揮官泰福爾(Aref Teyfur)告訴CNN,庫德族戰士離摩蘇爾最近的檢查站前,救護車每天不停穿梭直到凌晨。

庫德族地區阿比爾市(Irbil)醫院指出,平均每天從摩蘇爾和周圍地區送來80到90人,傷者大多數是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