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政府軍於15日起猛攻阿勒坡(Aleppo),據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統計,已經造成140多位平民死亡,其中有19名是兒童。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23日表示「令人義憤填膺」。

敘利亞政府軍15日開始,針對遭叛軍控制的阿勒坡城東地區展開猛烈攻勢,轟炸目標甚至涵蓋了學校以及醫院,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統計,自11月15日以來,已經有140多位平民死於戰火,其中有19名是兒童。拯救兒童基金會表示,反叛軍20日在阿勒坡東部的攻擊,至少殺害了8個孩子,隨著砲火猛烈加劇,已有13所學校因而停課。

拯救兒童基金會表示,反叛軍對學校發起的攻擊,顯現出「這場衝突之中並沒有對兒童安全的地方」。拯救兒童基金會敘利亞主任庫什(Sonia Khush)指出,兒童及救護人員在學校遭到轟炸,甚至連在醫院尋求治療時,也遭到攻擊。她說,這些本來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如今也變成致命地。

庫什呼籲各方關注敘利亞的戰火,讓交戰的各方負起攻擊平民的責任,阿勒坡的孩子死亡人數持續增長,「情況只會變得更糟」,對於各界的不作為,她表示,令人感到「義憤填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