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右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23日傳出遭到大型數位廣告商「AppNexus」列為拒絕往來戶的消息,「AppNexus」的發言人指出,該新聞網違反了禁止仇恨言論的守則,故列入黑名單。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宣布白宮幕僚人選,其中將出任策略長及高級顧問的巴農(Steve Bannon)過去曾一度經營美國極右翼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因為種族主義等言論頗受爭議。而此主張另類右派(Alt-right)立場的新聞網站23日遭到大型數位廣告商「AppNexus」宣布封鎖。

「AppNexus」發言人約書亞(Joshua Zeitz)23日表示,經過審查後,發現「布萊巴特新聞網」的內容確實有仇恨言論,違反了網路廣告的行為守則,故將其列為禁止往來戶。這則禁令是針對另類右派運動,其中包括的白人至上主義、反猶太主義等。

約書亞說明,「AppNexus」並不會為了意識形態而封鎖網站,強調這並非政治性的行動。他表示,若這些仇恨內容的問題能夠解決,將會重新恢復該網域。

而「布萊巴特新聞網」執行長索洛夫(Larry Solov)則反駁,聲明該公司始終處於「譴責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及偏見」的立場,並強調未來也會保持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