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強與公民團體對話,行政院食安辦在22日舉行「日本特定地區食品解禁輸台及輻射檢驗交流」座談會,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批評座談會相關資訊保密到家,他到最後一刻才知道開會的時間和地點。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3日表示,座談會老早就發出通知,「不能因為你沒有看到,就說我們是秘密開的」。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22日下午,在衛福部食藥署地下室會議室舉辦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座談會,針對輻射檢驗結果資訊公開、輻射檢驗技術等面向進行討論,並邀請主婦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民間團體參加。

但是,受到上次黑衣人在公聽會施暴的影響,核食座談會現場門禁森嚴,反對核災食品輸台的民眾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場外抗議。而到場聲援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蔣萬安也批評整場座談會搞得「草木皆兵」,他(蔣萬安)也是到了最後一刻才知道開會的時間和地點,質疑行政院對外界保密座談會的相關資訊。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上午駁斥,強調2個禮拜前參與座談會的公民團體就收到通知,也知道要出席,且22日的座談會還有全程網路直播,「要秘密進行的話,還需要網路直播嗎?」他覺得,秘密進行的說法對行政機關不公平,「不能因為你沒有看到,就說我們是秘密開的」。

徐國勇表示,除了22日的座談會外,12月還會有3場公聽會,台北一場、高雄一場,另外,還有一場會請華視直播,向全國民眾播出,「公聽會非常公開,沒有什麼祕密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