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朴槿惠身陷親信干政風暴,日前在野黨才達成共識,謀求對朴槿惠推動彈劾程序,韓國執政的「新世界黨」前黨魁金武星,23日更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要「傾力為彈劾朴槿惠打前鋒」。

朴槿惠的親信干政事件愈演愈烈,引發朝野不滿。日前韓國最大的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才與另外2個在野黨達成共識,謀求對朴槿惠推動彈劾程序,以迫使其辭職,23日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前黨魁金武星更宣布,願意支持在野黨所提出的彈劾案。

據中央社報導,金武星2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朴槿惠出賣國民及執政黨,已嚴重違反憲法。雖曾是問鼎青瓦台的熱門人選之一,但金武星說,面對韓國國政陷入混亂局面,身為執政黨前黨魁,深感重任,決定放棄角逐總統之位的夢想,協助國家度過此次危機,為「彈劾背信人民的朴槿惠打前鋒」。

另外,金武星也指出,為了不再發生類似崔順實壟斷國政,讓國民陷入痛苦的情況,未來將致力推動修改憲法作為解決之道。

而在野黨日前達成推動彈劾朴槿惠的共識後,目前已成立彈劾工作小組,並預計最快在30日將提交彈劾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