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3日在總統府接見「法鼓山2016關懷生命獎」得主暨家屬時表示,政府服務人民,用心和努力不該落後於個人和民間團體之後每個政府機關都該跟這些得獎者學習,用心盡力付出,做正向力量的行動者和傳遞者。

蔡英文表示,「國際關懷生命獎」展現正面力量的影響力2007年創辦以來,每個得獎的團體和個人都是正向力量傳遞和行動者,積極幫助他人努力彰顯生命價值,是民間發揮慈悲的大愛楷模。

蔡英文說,這些得獎者在社會上的付出跟努力,以及提供給社會大眾的服務,都是社會典範,也是對政府施政最深刻的提醒,政府服務人民,用心和努力不該落後於個人和民間團體之後,除了感謝之餘,政府應該做更多、更努力、做更好。

蔡英文接著表示,總統府18日舉辦音樂會,邀請學校資源班學生參加,不論是邀請卡或節目單,總統府第一次提供點字版本,照顧同學需要,透過音樂會希望讓同學獲得信心和勇氣。

英文也指出,總統府同仁在音樂會過程中也學到很多,給公務體系的同仁一個學習和改變的啟示,這只是一個開始,點點滴滴細節來做,多用心、多付出,能凝聚正向力量、能帶來改變,不只總統府,每個政府機關都該跟這些得獎者學習,用心盡力付出,做正向力量的行動者和傳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