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22日臨時董事會無預警通過解散決議,千餘位員工即面臨資遣命運,復航企業工會23日上午也與資方進行第一次勞資協商,但不到1個小時,副理事長龐閔憶即宣布會議還沒開始就結束,痛批資方不但處處阻撓與刁難,還質疑工會代表身份,她直言,未來也不排除走上街頭表達心聲。

復航22日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後,下午隨即緊急召開「勞資協商」,但企業工會質疑,不僅事前未通知,會議中,勞工代表身份也有疑義,因此,企業工會連忙動員百位員工,前往總部抗議,最終復航執行長劉東明才同意與企業工會召開2場勞資會議。

不過,23日上午企業工會率領20名工會代表欲與資方協商時,卻屢遭刁談,副理事長龐閔憶不滿指出,資方不僅不認可她所提出的名單,好不容易進入會場內,裡面的人卻還不斷指著工會成員問「你是誰」、「我不認你」,甚至有人提出要沒收一切錄影錄音設備,根本是在污辱工會。

龐閔憶氣憤地說,23日的會議不是破裂,而是沒有達成協商,「根本沒有協商」。

龐閔憶表示,企業工會已經很有誠意要和資方談,也沒有要放棄復興航空,願等待資方釋出最大善意,卻遭如此對待,讓他們感到非常心寒。她並強調,未來工會也不排除走上街頭,以爭取未來協商、員工權益,把心聲及訴求傳達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