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原擬於21日上午,前往國民黨黨史館行使行政調查權,國民黨還在黨中央大廳掛出「歡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蒞臨中國國民黨行政調查」的紅布條,「熱烈歡迎」黨產會的到來,但因為場外有抗議團體,黨產會認為已掌握關鍵事證,因此決定不過去國民黨調閱資料,氣得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大罵「裝肖仔!」

為了「迎接」黨產會,國民黨做足準備,不只掛上多幅紅布條寫上「歡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字樣,場外還有藍天行動聯盟高舉「國民黨加油」、「中華民國萬歲」、「漢奸走狗禁入」等字樣,準備向來調查的黨產會成員抗議。

不過,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經過黨產會委員上午開會決議,他們還是決定不過去國民黨,因為除了國民黨外頭聚集抗議群眾,擔心引起衝突外,黨產會已經掌握相當事證,不影響對中投、欣裕台裁定的行政處分與法律效率,「何苦一定要去一個不歡迎我們的地方」。

對於放國民黨鴿子是否恰當?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強調,上週五(18日)黨產會本來也要赴黨史館調閱資料,結果國民黨也集體請假「要做健康活動」,且黨產會要調閱26筆文件資料,國民黨竟開價4萬6千元,他們覺得黨產會的調查權也受到國民黨的不斷阻礙。

而黨產會上午臨時決定不來,也讓大費周章歡迎黨產會的國民黨感到不受尊重,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就罵黨產會「裝肖仔」,發公文要求前往調查又臨時作罷,強調法律上公文書視為真實,並批評黨產會把格調與法律地位搞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