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另類右派(Alt-Right)」思潮支持者的帳戶近日遭到推特(Twitter)封鎖,其中包含國家政策研究所總裁理查德斯賓塞(Richard Spencer)的帳戶。對此,推特並沒有說明原因,只有宣布將有禁止「仇恨言論」的新方法。

在川普(Donald J. Trump)當選新任美國總統,任命另類右派的意見領袖之一巴農(Steve Bannon)為策略長與高級顧問後,美國「另類右派(Alt-Right)」思潮及其支持者的聲勢大噪。另類右派(Alternative right,簡稱 alt-right)的核心理念為拒絕美國的多元文化,捍衛白人民族主義,其發起人之一為國家政策研究所領導人理查德斯賓塞,他也被喻為是白人至上主義的捍衛者。 

然而,近日包括斯賓塞在內,多位另類右派運動支持者的推特(Twitter)帳戶都遭到官方封鎖。對此作為,推特並沒有特別說明,只表示該平台將有新的遏止仇恨、歧視言論的行動。帳戶遭到封鎖的用戶表示,預計將轉往使用另一個網路社群平台「Gab」,他們認為那邊才有完全的言論自由,對每一個人都公平。

推特帳戶遭到官方禁止的斯賓塞在一則youtube影片上表示,自己使用推特的方式一如往常,只是給予身邊的朋友一些新訊息。他認為,這是一個「清洗行動」,他指責推特及其他社群媒體,因為川普的當選而展開消除部分人士意見的行動。他認為,這些新媒體正打算抹殺這些意見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