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國軍退將赴中共官方「聽訓」的爭議持續延燒,15日又被媒體發現這群退將甚至還跟著起立唱中國國歌,遭到中國中央電視台的直播畫面記錄下來,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16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表示他「不相信」他們有唱中國國歌,強調這群退役將領應該是情勢所逼,才會在中國國歌演奏時起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6日審查國防部預算,馮世寬備詢前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吳斯懷等32名退將赴中國參加中共官方舉辦的紀念孫中山活動,他低調不願多說,強調相關的回應,國防部先前在記者會上已經闡述過,「個人的態度,在這時候說不太好」。

至於當大會主席要求全體起立唱中國國歌時,這群退將也跟著起立,媒體問馮世寬怎麼看?他先說「我不相信,不可能的事情,我自己沒有聽到」,並指出,這群退將應該是受限於情勢所逼,不得不這樣做,才會跟著起立唱國歌。

不過自馬政府執政時期開始,退役將領就源源不絕地參加中國官方活動,引發外界觀感不佳,馮世寬也指出,「應該要有相關規範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