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訪問日本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1日與日本經團連會長榊原定征進行會談,表示希望以日本的技術、印度的人才互相合作,更進一步強化兩國的經濟關係。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1日下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11日出席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簡稱「經團連」)與日本商工會議所等工商團體共同舉辦的歡迎餐會。

會中,經團連榊原會長表示:「日本對印度的直接投資,這10年間擴大了6倍,目前日系企業超過了1200家。日本與印度企業間的關係具有更進一步、很大的潛在可能性。」他請求印度針對放寬外資管制、行政程序透明化等方面,改善商業環境。

對此,莫迪表示:「印度勞動成本低廉、市場大,經濟也相當安定,是非常具有魅力的投資標的。日本的技術和印度的人才相合作,兩國將可以共創互利的環境」,展現出希望以日本技術和印度人才互相合作,更進一步強化彼此之間的經濟關係。

在此立論上,莫迪表示:「對於日本企業一直關心的議題,希望能積極的回應」,展現出為了吸引日本前來投資,將會持續整頓改善印度的商業環境。

新頭殼網站在今年8月報導〈印度簡化稅制將實施全國共通商品服務稅〉,由於日本企業提出要求,印度聯邦院3日通過簡化稅制,全國將實施共通的商品服務稅,預料將在明年4月正式施行。這次的稅制改正,印度當地媒體報導時認為,是1947年自英國獨立以來,最為劃時代的開創改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