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北部城市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德國領事館驚傳恐怖攻擊,當地時間10日遭到威力強大的塔利班卡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4人喪命,逾百人受傷,其中至少有10名兒童。激進組織塔利班表示,這是對美國的「報復攻擊」。

法新社報導,當地警察局長沙達特(Dayed Kamal Sadat)表示,自殺炸彈客開著裝滿炸藥的卡車,衝撞德國領事館外牆,巨大的爆炸聲響傳遍城市,也震碎附近商家窗戶,許多受驚嚇居民連忙逃竄尋求掩護。阿富汗政府發言人證實,至少2人死亡,還有超過100名傷者被送到醫院,其中最少有10名兒童。

「德國之聲」報導,1名德國軍方的發言人表示,德國領事館外部還曾傳出過槍聲,目前已經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部隊進駐領館。至於發動攻擊的塔利班組織已經聲稱為此次事件負責,他們宣稱目的是為了報復美國不久前對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份進行的空襲行動。1名塔利班發言人告訴半島電視台,武裝集團的幾個戰士已經進入大樓,而且衝突仍在進行,但是阿富汗政府並未確認戰鬥是否仍在進行。

半島電視台報導,德國有938名士兵駐紮在馬薩里沙利夫,執行北約任務,而美國等北約部隊承認,約在1週前對局勢動盪的昆都士省份,向塔利班發動空襲,可能導致32名平民喪生,另有19人受傷,該空襲遭到國際社會的批評。僅在過去的1年中,塔利班武裝活動已造成約1萬1000名平民與5500名政府軍警死傷。